Moezilla

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Don't touch the red panda!的封面

Moezilla(日语:もえじら)是日本的一個創作出擬人化美少女同人誌團體「もえじら組」的名稱,於2005年的冬季Comic Market所發表的十八禁同人漫畫《Don't touch the red panda!》中出現。

簡介[编辑]

Moezilla,一如OS娘一樣,係以電腦軟體作為擬人化的對象,他們針對的是Mozilla基金會所開發的軟體,將日文的「萌え」(Moe)與Mozilla合成為Moezilla,以表示化的Mozilla軟體。與OS娘一樣,這些人物也都畫成女性,以日本女性常取的XX子(XX-Ko)為名字(Nvu及Opera為例外)。不過Moezilla與雙葉頻道双葉☆ちゃんねる)並沒有任何關係。而「もえじら組」之名又是從日本的Mozilla社群「もじら組」來的。

人物[编辑]

Firefox子[编辑]

Firefox子(ふぉくす子,「火狐娘」)是針對Mozilla Firefox瀏覽器所創作的擬人化角色,人物造型頗類似日本廟宇的赤狐石像,她有一對日本漫畫常見的獸耳。顏色的搭配也與Firefox標誌類似。

Thunderbird子[编辑]

Thunderbird子(さんだば子,「雷鳥娘」)是針對Mozilla Thunderbird這套電子郵件軟體所做的擬人化角色,她是Firefox子的好朋友。她的造型類似電話接線生,總是帶著鍵盤螢幕。手裡常拿著信件。與Firefox子一樣,顏色的搭配Thunderbird標誌類似。

SeaMonkey子[编辑]

SeaMonkey是一套源自Mozilla的瀏覽器(包含網頁瀏覽、電子郵件、新聞群組),而SeaMonkey子則是它的擬人化角色

Nvu大姐[编辑]

Nvu是Mozilla基金會出品的網頁編輯程式,而Nvu大姐(Nvuおねーさん)則是該程式的擬人化角色

Øpera娘[编辑]

Øpera娘是根據Lawrence Eng所建議而創造出來的Opera瀏覽器擬人化角色,但Opera瀏覽器並非Mozilla基金會的軟體。Øpera娘被塑造成一個高雅但平易近人的淑女,有著一頭銀灰色的頭髮,戴著紫色的帽子,帽子上面有Opera的紅色Ø標誌。

外部連結[编辑]